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2月2日至11日,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开展“同心抗疫 情暖他乡 共度新年”新春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为1739名坚守岗位留京过年的川籍农民工送去新年慰问和节日祝福,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

  为积极响应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倡导川籍在京农民工“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通过驻京办官网、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致广大川籍在京农民工的一封信”,鼓励在京过年,积极宣传引导,梳理汇编京川两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政策21条,采取多种形式,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据悉,四川省政府驻京办统筹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农民工服务中心、四川企业商会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留京过年的农民工送去“四个一”新春慰问礼包,即一幅新春“福”字、一个防疫用品小药箱、一份家乡特产、一封新春慰问信,走访慰问川籍农民工较为集中的物流、餐饮、建筑、环卫等32家企业和20余个农民工困难家庭。春节后返岗期间,还将组织“携手京津冀,连通就业路”京津冀地区川籍农民工就业招聘活动,广泛开展网络招聘、定点对接、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