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田甜)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连续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批评中方在宗教、人权、涉藏、涉疆等事务上的政策和立场,并称针对中方的有关行为是其任内“遗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赵立坚回应称,蓬佩奥留下的不是所谓“遗产”,而是遗毒。他的最大所谓“遗产”就是“谎言外交”。他不仅策划实施“谎言外交”,还恶意制造传播“政治病毒”,并为“麦卡锡主义”招魂复辟。蓬佩奥对美国同其他国家关系、对美国国家形象和声誉所造成的损害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都要多。

  赵立坚强调,蓬佩奥对中国共产党的恶毒政治攻击,就等于对14亿中国人民的攻击。不论蓬佩奥是“日常撒谎”,还是“末日疯狂”,他都挑拨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更阻挡不了14亿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谋求国家发展的前进步伐。任何把对华政策定位为改造甚至颠覆中国的企图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注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