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梁爽)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预计将超过1700亿元,较2015年翻了一番,平均增速远超国际平均水平。

  30日,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作了上述表示。

  赵志国称,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链条不断完善,目前我国从事网络安全相关业务的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覆盖网络安全设备、安全服务、安全软件、安全集成等网络安全各环节。

  据统计,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行业投融资活动超40余起,涉及金额超过90亿元,终端安全、应用安全、身份安全、物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区块链安全和安全服务等成为热点投资领域。其中,安全服务融资数量达到14起,融资金额超过15亿,居于首位。

  另外,资本市场对网络安全产业的投资意愿进一步增强。赵志国表示,目前我国上市网络安全企业达20余家,上市企业总市值从2010年的不足百亿元发展到超5000亿元,实现了50倍的跃增,网络安全产融合作、良性互促的发展格局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