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刘一荻)11月19日,北京市开展冬季专项行动统一执法日活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就此全面启动。执法日当天,北京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55人次,检查957家用人单位,涉及农民工2.4万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

  11月19日,北京市开展冬季专项行动统一执法日活动(央广网发 李士坤 摄)

  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至10月份,北京共查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303件,共为5323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1195.52万元,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今年11月6日,北京市政府组织召开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对冬季专项行动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从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全面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的“两个清零”目标。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下一步,北京市还将压实各方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对北京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所有在施项目全面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加大督办反馈通报力度,推动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