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圆明园,金黄的银杏树下游客驻足观赏(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韩靖)又到了一年赏秋的好时节,在圆明园三园交界处有一条近千米的银杏大道,目前银杏已经到了最佳观赏期,这里也成为了游客的赏秋“打卡地”。大道两侧种植着整齐的银杏树,游客接踵而至,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11月4日,圆明园,游客在观赏银杏(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11月4日,圆明园,银杏已经到了最佳观赏期(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据了解,今年圆明园还在银杏树下新铺设草皮,治理黄土露天问题的同时,又提升了游客游园体验。此外,圆明园东门至西洋楼遗址间的银杏小道、福海西南角以及圆明园西部也都分布有成片的银杏。除了银杏外,园内还有白蜡、元宝枫、黄栌等观赏性较强彩叶树种。

  11月4日,圆明园,湖边的芦苇随风摇曳(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圆明园的水面占全园面积的三分之一,芦苇是湿地环境中生长的主要植物之一,芦苇景观也成为圆明园赏秋景的一个亮点。园内可以观赏到芦苇的地点主要有玉玲珑馆、狮子林、福海等景区湖面,芦苇景观可以持续到12月。据圆明园工作人员介绍,芦苇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同时也为黑天鹅、野鸭、鸊鷉等多种野生鸟类提供栖息、觅食、繁殖的家园。从2017年开始,在确保圆明园水生态平衡及整体生态环境良好的前提下,圆明园有选择地保留了部分水面的芦苇,为游客营造优美而生动的秋冬园林景观。

  11月4日,圆明园,游客前来观赏芦苇(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近年来,圆明园在做好遗址保护与展示工作的基础上,力求用“生态思维”来进行管理,将长春园玉玲珑馆湖心岛和长春园海岳开襟湖心岛等部分区域划为“自然生态区”,还原最本真、最质朴的自然景观。圆明园通过保留芦苇、秋荷,“落叶缓扫”等措施,让自然生态景观停留得更久,为游客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