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启慧 通讯员王小磊)近日,《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第三届编委会成立会议在北京举行,新一届编委会由医疗卫生领域160余位专家组成。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秦银河、会长兼杂志名誉总编辑何振喜、副会长兼杂志总编辑王明晓,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明奎、党委书记类延旭以及第三届编委会代表、嘉宾等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据悉,《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2014年12月创刊,今年9月,编辑部正式落户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以下简称“一附院”)。“医院办刊得到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和清华大学的支持,多位两院院士及国际知名专家踊跃撰稿,对当下医疗卫生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论述,对相关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清华一附院院长张明奎在会上表示。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代表新一届编委致辞时表示,杂志要着力把医疗研究和实践中的新问题、新理论、新模式、新启迪展现出来。“今后将借助新媒体较强的互动性功能和资源可共享等优势,分享杂志成果。”他提出,将不断提高稿件理论的解释力、学术的影响力与思想的传播力。

  据何振喜介绍,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7年,共340家会员单位,133个专业委员会,2万余名专家会员。他表示,新一届编委会的组成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辐射范围广,编委会的160余名专家教授,来自医疗卫生领域的各个学科;二是代表性强,编委会成员均是在本学科领域内的领军人才和代表人物;三是编委会影响力大、知名度高。

  秦银河提出,新一届编委一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紧跟国际医学发展前沿,与国际一流院校、知名医院、著名专家、特色团队整合资源,要力争把杂志办成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国际科研协作桥梁、国际人才培养载体、国际医院发展航标,办成现代医学创新的窗口。

  王明晓对杂志约稿和审稿的基本要求、近期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

  会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领导及嘉宾为杂志名誉总编辑、总编辑、副总编辑和新一届编委会代表颁发聘书。会议由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