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

  作为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建立至今,深圳经济特区已走过40载峥嵘岁月。

  从贫困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以其沧桑巨变展现着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从建立经济特区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勇立时代潮头,一路高歌猛进,大胆闯、大胆试,推动我国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让我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铿锵话语,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创造中国发展新的更大奇迹。

  制作人员名单

  策划:李江雪 张潇祎

  设计:牛晨明

  视频:郑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