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韩靖)9月29日,以“水韵江苏,惠享生活”为主题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将正式启幕。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江苏将呈现丰富多彩的文旅消费大餐,而南京也将以超百场文旅盛宴,点亮城市生活。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有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文旅体验,自9月29日至10月8日,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内的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总统府景区(局部)、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等文博场馆还将开放时间延至晚上10点止,并增加相关社教活动。

  消费季的三个月中,长江路风尚周将邀请各类演出与文博场馆参加文旅市集,同时也融入潮流文创、游戏互动等体验式市集消费,营造夜间文旅消费的活力氛围;长江路东箭道夜巷也将成为潮流青年社群聚集地。今年黄金周期间,南京玄武区将在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及全区范围内开展“1+3+100”文旅消费活动,邀市民游客共赴玄武“文旅盛宴”。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自9月27日零时起,市民游客可通过大麦网,以实名制预约的形式,预约10月1日—8日黄金周期间长江路限时段步行区域游览体验,体验内容包括观看长江路风尚周系列演出,欣赏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和六朝博物馆建筑立面主题光影秀,体验大行宫广场“潮游长江路”市集、东箭道夜巷及文博场馆夜间开放。

  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后,在入场当天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口罩,检票、测温、核验健康码后方可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