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装设备准备就绪(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王启慧)9月2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花篮主体搭建完成,装有大型花朵水果的“篮盘”和底座“篮体”于凌晨1点27分左右成功合拢。据悉,国庆巨型花篮预计将于9月25日全部完工。

  合拢前工人进行准备工作(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篮盘”和“篮体”开始合拢(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篮盘”和“篮体”开始合拢(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国庆“祝福祖国”主题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篮内摆放有全国各地区代表花卉以及富有吉祥寓意的果实,体现硕果累累、百花齐放。

  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 1949-2020”字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花篮篮体北侧书写的是“万众一心”,寓意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抗疫精神。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外观细节(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合拢开始前,工人正在观察吊钩位置(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心花坛布置效率和精准度,技术人员开发了3D插花定位装置,实现了花篮插制过程的多点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