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王启慧)18日,美团正式发布针对校招生培养的“Better星计划”,助力新人“无畏挑战,极速成长”。日前其秋季校招已启动,面向2021届应届毕业生提供逾3000个就业岗位。

  据悉,美团在今年着力发挥数字经济平台优势助力稳就业,并加强对以大学生群体为代表的重点群体就业扶持。今年2月,美团启动“春归计划”推出六大举措助复工稳就业。校招方面,“春归计划”提供产品研发、商业分析等1000多个岗位,目前已超额完成指标。

  此次秋招,美团将继续为2021年应届毕业生提供逾3000个校招岗位,覆盖技术类、产品类、设计类、运营类、职能类、市场类、金融类、物流类八大类岗位,涉及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厦门、南京等30余个城市。

  为助力应届生成长,美团正式启动“Better星计划”校招生培养计划,通过导师“一对一”辅导机制、高管面对面交流、业务拎包等多种方式,并依托公司平台多业务的实践环境,帮助新人快速融入职场环境。

  美团校招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招生招聘将作为公司长期人才战略,校招生人才占比将逐年上升。美团秉承“不设限”的人才理念,最看重人才的快速学习能力。根据培养计划,新人入职即设有“一对一”导师机制,导师会帮助校招生快速融入团队,有效展开工作职责。

  据悉,美团还将对新人提供系列通用技能培训课程和开放学习平台,涵盖公司文化、工具学习、专业学院课程等,助力年轻人培养良好职业习惯,夯实通用基本功,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顺利转变。

  此外,“Better星计划”还专门设置公司级、业务级、学院级等多层次培训,让创始人和管理团队的分享成为校招生成长起点,引导他们在实际岗位历练中不断成长。

  为帮助应届生顺利就业,美团一直通过远程辅导、网上面试等方式与应届生沟通交流。疫情初期,企业无法进入高校进行招聘宣讲,美团面向几十所高校的毕业生在线进行就业辅导,指导学生准备简历、面试、择业、进行长远职业规划。同时,开启“允许学生远程入职及工作”的模式以解决毕业生无法现场入职的问题。

  “应届生是公司的新鲜血液,也是公司的未来。互联网是一个充满变化和挑战的职业,我们希望给大家面对和战胜挑战的勇气,通过挑战历练,实现更好的发展。”美团校招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