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刘一荻)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于日前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对展期内销售的合理数量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此外,北京海关还发布了《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操作指引的公告》,为支持服贸会顺利举办跑出了海关“加速度”。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据了解,在主办方和海关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服贸会不仅为部分大金额列名商品争取到了关税、增值税、消费税三税全免的政策,展会期间单个参展商销售的不超过2万美元的任意商品也可以享受相同免税待遇,并且原产于美国的商品还自动免征对美加征关税。同时,根据财政部等三部门8月5日发布的公告,家电家具、影音器材、办公设备和餐料等20种商品也可以享受相应的免税政策。

  “为助力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北京海关制定了‘单证最简、流程最优’的服贸会方案,委派展会服务经验丰富的会展中心海关为参展方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开设了服贸会商品免税通关‘绿色通道’。”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向记者介绍,“还首次将海关通关的前序环节展会物资确认的流程和文件要求写入海关的操作指引,并组建了一支包含减免税、归类、审价等全方位的业务专家小组,随时为服贸会留购商品的通关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