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的兴隆场编组场(央广网发 苏志刚 摄)

  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韩靖 通讯员罗浪)进入8月以来,山城重庆持续高温天气,开启“火炉”模式。位于沙坪坝区的兴隆场编组场,担负着中欧班列(重庆)、陆海新通道、沿江班列的编组任务。连日来,气温接近39℃,重庆工务段兴隆场线路车间线路巡养三工区,正迎战“高烤”,工人们挥汗如雨,在编组场里进行起道捣固、设备巡检作业。

 

  工人正在检修铁轨(央广网发 苏志刚 摄)

 

  铁轨温度超过55℃(央广网发 苏志刚 摄)

  该工区现有16人,主要负责兴隆场编组场三场、四场、七场等共计96.914公里线路、179组道岔的巡检养护。

 

  工人进行起道捣固作业 (央广网发 苏志刚 摄)

  当天,他们主要进行设备巡检、起道捣固、绝缘接头排查整治作业,确保路线更加平顺。

 

  一名工人往脸上浇水降温(央广网发 苏志刚 摄)

  在烈日的炙烤下,钢轨伸长后,轨缝就会变小,当绝缘轨缝小于6mm时,如果绝缘块挤压失效,联电后将会影响行车,所以工区定期对管内1680余组绝缘接头进行排查整治。工人们拿着木折尺,对道岔的绝缘轨缝进行测量,他们配合着进行记录、测量轨温等,对巡检发现的松动螺栓、缺失的零配件进行紧固、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