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7月29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V观天下 女性正能量圆桌派”在京举办。来自不同行业的新时代优秀女性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青春梦”和“正能量”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共鸣。

“V观天下 女性正能量圆桌派”活动现场(全国妇联供图)

  全国各地同心协力支援武汉,让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90后汶川女孩佘沙回想起12年前全国人民援助她的家乡汶川时的情景。所以在新冠肺炎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她毫不犹豫地决定前往武汉,去往最前线。经历这次抗疫,佘沙愈发坚定了做一名优秀护士的决心,“我觉得这个职业很光荣,很酷!”

  武汉90后抗疫志愿者杨雪在疫情暴发时,通过网络组建了“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连续多日奋战接送医护人员、运送抗疫物资。谈及当时的想法,杨雪说自己“累并快乐着”,能在前线最需要的时候为国家出一份力,让她觉得自豪而满足。

  “我认为女性需要拥有的一个重要品质,就是保持精进,勇敢追梦。”小司文化联合创始人庞晓庆在分享中激励女性抓住时代机遇,在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孔雀视频联合创始人孙靖涵则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激励女性要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去努力,并创造无限可能。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在出席活动时表示,举办“V观天下 女性正能量圆桌派”活动,是全国妇联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团结引领更多女性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拼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她希望活跃在网络空间的广大女性用好指尖力量,多讲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带动更多网友加入传播正能量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