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考场周边进行临时管控(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韩靖) 7月9日,北京“新高考”进入第3天,本次高考是北京高考改革后的首考,考试天数为4天。当日上午,“新高考”的亮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首次举行,8时开考,考试第一科科目为物理。

  7月9日,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前来送考生的家长在路边避雨(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清晨,北京部分地区下起小雨,据北京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北京全市为小到中雨,西部地区中雨。下午降雨有所减弱,傍晚至前半夜降雨逐渐结束。

  7月9日,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工作人员冒雨维持考场周边秩序(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9日,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物理科目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7月9日,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物理科目考试结束后家长陪同考生离开考点(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