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动车检测工区电务女子检测组(央广网发 苏志刚摄)

  央广网重庆7月6日消息(记者韩靖 通讯员黄荣)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电务维修段重庆北动车检测工区有这么一群女孩,她们常年穿梭在动车所内,认真应对春运、暑运、防洪等季节性重点工作,通过高标准的岗位实践,全力确保动车车载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7月5日,万杰、袁萌正在材料室检查备品备件(央广网发 苏志刚摄)

  7月进入暑运以来,该工区异常忙碌,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女子检测组队员定期对车载设备进行出库前的精检细修,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

 

  7月5日,万杰、彭杨对车下设备、结合部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苏志刚摄)

  列控车载设备是列车安全、高效运行的“大脑”,随时负责接收和处理大量的数字化信息,设备的良好运作相当于给开行列车安上了“千里眼”“顺风耳”。

  7月5日,袁萌、鄢琎尧对TCR天线高度、外观进行检查测量(央广网发 苏志刚摄)

  不同于普铁列车,动车组列车两端都有司机室,配有CIR设备,每次检车因为通电作业限时,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两端带电作业,包括50多个实验、测试以及设备清洁、整机检查等项目。每次检车可谓争分夺秒。

  7月5日,万杰对车体侧面速度传感器进行检查录像(央广网发 苏志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