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以下简称文旅部)了解到,2020年6月25日-27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亿元。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针对疫情与汛期叠加给假日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工作带来的挑战,文旅部在加大线下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线上巡查。端午假日期间,该部共巡查5A级旅游景区1100余家次,检查旅游团队3046个,巡查景区1.5万余家次。

  假日期间,各地严守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底线,预约旅游成为景区管理的刚性要求,“出游必预约,无约不出游”已经成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端午假日期间各地开展了丰富的旅游宣传活动,出台了多项利民惠民措施,满足了游客多元化假日旅游需求。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活动增多,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