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期间,北京市旅游景区室外部分将按30%限流开放,出行市民以近郊游为主,当日往返情况多(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管局供图)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张佳琪)端午节假期将至,假期为6月25日至6月27日,共放假3天,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端午节假期期间机动车尾号不限行,高速公路不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出京检查站可能出现短时排队现象;公园景区限流需预约;下周工作日早晚高峰东、北部城区道路通行交通压力仍然较大;进入汛期,降雨天气将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端午节假期期间,北京市旅游景区室外部分按30%限流开放,室内部分及溶洞暂时关闭。游览公园、景区或入住乡村民宿需提前预约。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文化场所暂不开放。市、区两级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要分时预约、限流30%。

  结合近期交通形势和数据分析,北京市交管部门提示,端午节假期期间,市民近郊游热情较高,当日往返情况多,预计上午时段京藏、京承、机场、京沪、京平等东、北部高速公路将出现出京车流小高峰,部分高速出京检查站可能出现短时排队情况;下午时段将出现进京车流较为集中。在路段方面,京藏高速西三旗至上清桥、京承高速黄港至来广营桥、机场高速北皋至五元桥、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至大瓦窑桥等路段容易出现车行稍缓的情况。

  端午假期北京市民近郊出游热情较高,东、北部高速通行压力较大(央广网发 北京市交管局供图)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近年事故情况,预计端午假期期间京开高速辅路丰台段、东三环中路京广桥区、五环上清桥至八角桥段、北清路、东坝路、北苑路、机场高速苇沟桥区、东五环远通桥至五方桥段、南三环辅路、东三环北路在端午假期期间可能出现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

  预计下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东、北部城区的二、三、四环,西二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等主要道路,肖家河桥区、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等将出现进、出京潮汐车流。

  对此,北京市交管部门提示有驾乘车辆出京需要的市民群众,请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后再安排出京行程。通过检查站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核酸检测证明等,配合民警查验。

  端午假期期间,部分高速车流量大、部分路段事故多发,提示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时应集中精神、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观察道路情况,控制行车车速、保持安全驾驶,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另外,当前已进入汛期,雨天行车时,应适当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控制车速并开启警示灯,遇低洼路面、桥区积水时,应先观察水位与警戒线位置,不要贸然通过以免车辆受损,行经积水路段注意减速慢行。同时,雨天应尽量避免到密云、门头沟、延庆、怀柔等山区游玩,避免遭遇滑坡断路等危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