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追授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不幸逝世的梁小霞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梁小霞,生前系广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视患者为亲人,得到科室同事、患者们的一致好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两次主动请缨,于2020年2月21日作为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抵达武汉,进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在抗疫一线,经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逝世,年仅28岁。

  全国妇联在决定中指出,梁小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奋不顾身奔赴抗疫最前线,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希望全国女性能向梁小霞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勉敬业、脚踏实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