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刘乐)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主办的“书香飘万家——看见幸福,阅出梦想”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云活动启动,在特殊时期与亿万家庭相约“云端”,分享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

  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在线带来了一堂名为《读书好,读好书》的公开课,分享读书的意义。同时,活动揭晓了2020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200种推荐优秀书目,命名了第二批100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启动“晒晒我家阅空间·亲子阅读来打卡”“一封家书寄深情·优良家风助成长”两项互动征集活动。4月24日至28日,活动还将持续推出贺超、林丹、李岩、李一慢、王志庚5位阅读推广人的阅读公益直播课,从多个角度传播科学的亲子阅读理念,提供专业的亲子阅读指导。

  本次活动因时制宜,将往年丰富的线下活动转移至线上,全国妇联依托互联网平台,邀请全国家庭通过推送图片、音频、短视频等方式,晒出家中的阅读一角,晒出家庭生动活泼、新颖别致的亲子阅读活动,用家书家信讲述重言传、重身教的故事,传递疫情防控期间的动人力量,分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给家庭、家乡的美好变化。

  据悉,今年全国妇联将通过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送你一缕书香”困境儿童亲子阅读关爱行动等内容,推动“书香飘万家”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不断深化发展,通过亲子阅读展示家长儿童感悟全面小康带来的“幸福”,在相伴阅读中追逐百年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