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当日,八宝山人民公墓加强限流、防护措施,更多市民选择不到现场的“云祭扫”(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黄一博)4月4日,又逢一年清明祭扫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祭扫方式显得格外不同,网络祭扫、预约分时、直播祭扫、代祭服务都成了“热门”方式。记者今日(4日)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4日北京网络预约祭扫人数达5万人,八宝山地区网络祭扫预约人数为4867人。

完成网络预约的逝者亲属携带鲜花前往祭扫(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 摄)

祭扫的市民通过二维码认证后,方可进入园区(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来到八宝山人民公墓祭扫的市民(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 摄)

八宝山人民公墓为前来祭扫的市民提供免费鲜花(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消毒(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 摄)

人们身着黑衣,缅怀逝者(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为前来祭扫的人们提供免费便民水袋和毛巾(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