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王晶)在第13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4月2日)即将到来之际,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日子里,北京市残联直属单位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平时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集体创作演绎了全国第一首由多类别残疾儿童演唱的原创抗疫歌曲《不能没有你》,表达了残疾小朋友们对抗疫英雄的爱与祝福。

  歌曲《不能没有你》旋律简洁流畅,残疾儿童们用稚嫩的童声和真情的表演,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白衣天使们的崇敬。孩子们秉承“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信念,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终于完成了歌曲的创作。据记者了解,参与MV制作的九个小演员中有听力障碍的小朋友、有唐宝宝(唐氏综合症儿童)、有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还有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儿童。

  歌曲创作的过程既曲折困难又温馨愉快。为了取得最佳的播出效果,家长和孩子们一次次地突破极限,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练习和拍摄中。九个孩子的家长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他们像老师一样,手把手一遍遍地帮助孩子纠正动作,指导孩子们一次次地反复练习。

  由于所有演唱场景均取自残疾孩子家中,家长们还要布置好家里有限的拍摄环境,调试好手机设置……孩子们更是倾注了自己所有的情感和努力,听障孩子克服了音调的发声困难;肢体不便的孩子努力做出更协调有美感的动作;还有其他小朋友都希望向观众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北京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儿童们在参与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爱与被爱的力量,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的种子,他们未来便会积极努力回报社会,向社会传递爱、温暖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