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还有不到两天就是除夕,记者今日(22日)从北京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春节期间(1月24日-30日)北方冷空气势力弱,华北地区无大范围大风及强降温天气,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春节中期(26日-28日)受高空槽影响,内蒙中西部及北部、山西大部、河北西部及南部有小雪,局地小到中雪,出现大范围强雨雪天气的可能性较小。26日-29日华北南部静稳形势维持,大气扩散条件转差,京津冀中南部地区有雾和霾天气。

  北京地区预计在春节期间也无强冷空气影响,无明显降雪、大风、极端低温等高影响天气。

  该期间大部分时段天空云量较多。受高空槽影响,26日-28日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27日白天西部山区有零星小雪。26日-29日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度-中度霾,夜间最低能见度1~3km。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2、3间4级偏北风,扩散条件有所好转。

  由于26日至29日京津冀地区有雾和霾,北京平原地区能见度较差,北京市气象局专家提醒公众户外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安全及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还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呼吸道疾病。

  附:北京地区具体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