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贩子”的记录本(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供图)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佳琪)北京某些三甲医院单个普通号200-300元、专家号500-1000元、产科建档号则高达3000-4500元。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获悉,近日,一网络“号贩子”团体被通州警方成功打掉。据介绍,为加强重点医院“号贩子”的管控工作,北京市通州公安分局成立了专业小分队,对重点医院内外呲活揽客、散发小卡片、占队插队等各类涉医类扰序行为坚持“零容忍”,并对查处的涉医类扰序人员全部登记备案,纳入日常监测。

  号贩子“抢票”的电脑主机(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供图)

  据悉,11月20日,北京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事主陈女士报警称,在通州区某医院有“号贩子”高价贩卖妇产科建档号。接报警后,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行动,会同警务支援支队、焦王庄派出所共同开展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号贩子”团伙高价贩卖该医院妇产科建档号的情况。随后,通过大量侦查取证工作,民警逐步查清了崔某、李某某等人伙同上家董某某、黄某某等人利用非法抢号软件在网上抢号贩卖通州区某医院妇产科建档号源的事实。

  “号贩子”分发的小卡片(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供图)

  经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专案会商、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该“网络号贩子”团伙16名嫌疑人情况,并针对其中8人在京、8人在外省市活动的情况,组织刑侦、警务支援、焦王庄派出所60余名警力分成13个抓捕小组分别开展抓捕、取证工作。

  12月4日,经统一部署后,办案民警先后在福建厦门将抢号软件制作者主要嫌疑人董某某抓获,在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双鸭山、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地将嫌疑人黄某某、徐某某等7人抓获,在北京将李某某等8人抓获,现场收缴作案手机57部、电脑主机7台。

  经讯问,上述16名嫌疑人对通过网络贩卖医院预约号进行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董某某、黄某某等16人因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