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张佳琪)为确保2020年春运铁路治安秩序,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从2019年12月1日起,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启动为期8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据北京铁路警方12月7日通报,一个隐藏在出租房内制作假火车票的窝点5日被警方端掉,当场缴获假火车票2600余张。目前,嫌疑人唐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近一周的摸排调查工作,12月5日18时许,治安支队在北京市丰台区一平房内查获一处制作假火车票窝点,当场抓获嫌疑人一名。民警还从其身上缴获一个快递袋,内装假火车票2张。据该男子唐某交代,目前自己和父母租住在平房内。他是通过在互联网某网站贴吧发布消息进行招揽,然后再根据客户要求制作贩卖用于报销的假火车票,每张收费25元至35元不等。随后,民警又在出租房内查获制假工具,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各一台,以及制作的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余张、已经制作完成的假火车票130张,共计2600余张。

  目前,嫌疑人唐某因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在“猎鹰-2020”战役中,北京铁路警方抽调专门警力组建“猎鹰小分队”,以公开和便衣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开展打击工作。除了北京市内主要大站外,北京铁路警方还将打击范围延伸到北京郊区及周边地区的各大火车站。同时,还部署警力加大利用互联网进行倒卖火车票、以及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囤积车票等不法行为,全方位、全时空挤压涉票活动空间。

  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买,以免上当受骗,耽误行程。同时,北京铁路警方还提示,购买伪造火车票用于报销,其行为本身已涉嫌违法,不要心存侥幸,购买伪造的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