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2月6日消息(记者石昊鑫 刘一荻)脚踩柔软细沙、耳听温柔海浪,海风拂面、一张躺椅、一块荧幕,撑起了冬季海南最温暖的光影记忆。12月1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正式开幕。本届电影节还将延续上一届的“传统”,再次设置沙滩放映环节,为广大电影爱好者提供了享受电影的良好氛围。(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记者了解到,从12月3日至8日,三亚大东海沙滩每晚都会呈现一部“经典重现”单元影片,并免费向公众开放,方便电影爱好者在最美的椰林沙滩浪漫观影、重寻经典。今年的6部优秀影片包括:《随我婆娑》《礼帽》《和莎莫的500天》《肖申克的救赎》《淘金记》和《短角情事》。(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户外沙滩放映让观众们逃离嘈杂的都市,同时也为各国影人、电影界业内人士及影迷,搭建观摩、洽谈、合作、交流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展映形式上的独特性和开放性,令许多电影界业内人士及影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现场观众在欣赏经典爱情电影《和莎莫的500天》(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