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2月6日消息(记者刘一荻)12月1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开幕。值得注意的是,本届电影节首次举办了H!Action创投会,并致力于沟通产业资源、扶持影人,促进中外合作,针对项目不同阶段提供孵化、融资、推介等对接服务。

  

  本届电影节首次举办了H!Action创投会(央广网记者 刘一荻 摄)

  昨日(5日),H!Action创投会Action市集正式举行,现场多家电影行业从业人员轮流分享自己的工作内容和所思所感,为项目拍摄提供资源配给、项目建议和人才交流。除Action市集之外,今年的H!Action创投会还设立了培训工坊、驻岛写作、海影计划等服务项目。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旨在通过H!Action创投会这一形式,融汇国际、国内电影资源,吸引优质企业汇聚海南、优秀人才扎根海南,提升海南的电影产业能级,确保海南电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速海南影视产业国际化、规模化,形成全产业链支持,进一步推动海南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产业集聚区,为华语电影乃至世界电影的新力量蓄能。本次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ction系列活动亮出了“商业性”“类型元素”的创投品牌标签,为商业类型电影提供广阔的天地和优渥的良机。

 

  H!Action创投会Action市集昨日(5日)举行(央广网记者 刘一荻 摄)

  记者了解到,创投会作为连接创作者与资方的桥梁,长期以来在电影产业中发挥着不容小觑的力量。目前,亚洲地区较有影响力的创投会及创投计划,多聚焦于作者属性突出的中小成本艺术电影。经过多方倾情培育,已为当今华语电影挖掘了许多新鲜课题。H!Action在连接两端的过程中,将更加注重为当下电影市场输送生存必须的骨血。

  H!Action创投会预约时刻表爆满(央广网记者 刘一荻 摄)

  记者了解到,2019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ction创投会设置了全球最高现金创投奖金。评审团由剧本评审、项目评审、评审委员会构成,从入选计划的剧作能力、类型风格、商业潜力、社会价值等方面考量,进行项目筛选。最终将评选出三项组委会大奖,获得总额600万人民币的奖金用于影片拍摄。

  2019H!Action创投会年度入围电影项目(央广网记者 刘一荻 摄)

  据介绍,“H”代表海南(Hainan Island),也是英文中最质朴、简单的问候。“Action”一词在英语中有“开拍”的解释,是电影、也是不少电影人梦想的起点。而“!”有活力、惊喜的含义,组合在一起的“H!Action创投会”则体现了海南将青年电影力量带到更广阔丰沃的市场土壤的巨大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