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0月20日消息(记者曹露浩 陈锐海)10月20日下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在浙江乌镇举行。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央广网记者 张凯航 摄)

  会议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并向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授牌,正式启动试验区创建工作。

  《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指出,各试验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各自优势和结构转型特点,在数字经济要素流通机制、新型生产关系、要素资源配置、产业集聚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大胆探索,充分释放新动能。

  启动会现场,浙江省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浙江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浙江省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大做强浙江物联网产业,壮大新动能,打造全国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全力推进数字长三角数字大湾区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建设。同时,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形成共建共享的数字平台,掌上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