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线 培训机构应于10月底前提交备案材料

2019-09-25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王启慧)记者从教育部获悉,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为http://xspx.eduyun.cn)已上线使用,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以下简称“线上机构”)将通过该平台进行备案。

  在平台帮助中心,记者看到,“审查操作教程”“Q&A”“用户手册”等板块,以帮助机构完成注册备案。

  在该平台中,一个培训机构可以备案多个业务系统,备案材料包括机构信息、业务信息、培训人员、培训内容、机构承诺等。其中,机构信息是首次登陆平台时填写的,包括法人信息、机构注册、联系地址、机构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等;业务信息包括基本信息、ICP备案号及截图、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码及截图、用户投诉举报链接截图、用户服务协议备案等;培训人员包括姓名、国籍、证件号等基本信息,教师资格证明等;培训内容包括名称、学科、内容等基本信息,授课方式、辅导教师、课时、课时费等课程相关信息,相关证明材料等。

  据悉,该平台在首页设置了“白名单”“灰名单”“黑名单”,针对待进行名单处理的培训机构,审查管理员可进行分类操作,各省的审查管理员账号由教育部统一下发。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在进行备案审查时,将从备案信息审查开始,然后根据审查情况,对该业务系统整体进行审查,最后依据该培训机构所有业务系统的审查情况,对培训机构进行所属名单的划分。

  教育部要求,已开展培训的线上机构尽快在平台上注册,并于2019年10月31日前填报完备案材料。新成立的线上机构按照备案要求在平台上提交相关材料。

编辑: 戚晨璐

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线 培训机构应于10月底前提交备案材料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已上线使用,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将通过该平台进行备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