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本月启动

2019-09-18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王启慧)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将举行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于本月在各高校启动。展演活动将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为奋斗·创新·奉献。展演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艺术表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学生艺术作品的参加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分为非艺术类专业学生、艺术类专业学生两个组别。《通知》要求,艺术表演和艺术作品应以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为主,艺术实践工作坊应以艺术类专业学生为主。

  此外,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的参加对象为高校校级党政领导干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的参加对象为全国普通高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教研科研单位。

  据了解,展演活动于今年9月至2020年6月在各高校开展,要求高校将艺术展演与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相结合。2020年7月至12月进行省级集中展演。2021年4月,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全国现场展演,内容包括艺术表演节目现场展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优秀艺术作品展览、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现场展演开闭幕式。

  本届展演活动设置优秀组织奖、艺术表演奖、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艺术作品奖、优秀创作奖、优秀案例奖、校长风采奖、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编辑: 戚晨璐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本月启动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将举行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于本月在各高校启动。展演活动将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