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9-09-17 2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碌曲9月17日消息(记者王启慧)今天,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中国甘肃网、甘南州委网信办、临夏州委网信办协办的“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正式启动。

  甘肃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的任务。目前,甘肃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硬堡垒的关键阶段。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聚焦深度贫困,贯彻精准方略,实施“一户一策”,夯实基层基础,狠抓问题整改,开展冲刺清零,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目前,全省贫困人口由2016年底的256万减少到去年的111万,贫困发生率由12.97%下降到5.6%,75个贫困县中有36个实现脱贫摘帽,7262个贫困村中有3476个退出贫困序列。

  启动仪式现场

  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作为甘肃的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战“硬仗中的硬仗”。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由来自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30余位记者、编辑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合作市、临潭县,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东乡县、广河县等地进行采访,展现甘肃脱贫攻坚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经验,讲好脱贫攻坚甘肃故事。

编辑: 曹宇

“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正式启动

今天,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中国甘肃网、甘南州委网信办、临夏州委网信办协办的“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