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漳州第四届中华灯谜艺术节暨海峡两岸谜艺研讨会在芗城举行

2019-09-16 14:00:00来源:央广网

  

图为研讨会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吕叶松 摄)

  央广网漳州9月16日消息(记者吕叶松)9月15日,漳州第四届中华灯谜艺术节暨海峡两岸谜艺研讨会在芗城区举行,来自台湾、浙江、广东、广西、湖南等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及特邀个人选手共一百多名谜友欢集一堂,切磋谜艺,交流联谊。

  据悉,芗城是一座具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文化积淀丰富,灯谜艺术源远流长。近年来,城乡谜事活跃,屡创“第一”:创建中华谜史第一个文虎基金会,开创大陆谜学社团首次访台交流之先河;拥有“谜圣”张起南手书楹联和“谜贤”高伯瑜珍藏的历代灯谜古籍的漳州灯谜艺术馆被誉为“中华谜史第一馆”。此次艺术节的一个亮点便是增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巾帼队、大学生队、“90后”队以及台北代表队,新队员与大部分经历过前三届比赛的老牌选手各显神通、竞相角逐。

  本次艺术节设有个人笔试、个人电控、团体电控等灯谜比赛,评选自由创作和命题创作最佳谜面等议程,旨在提高谜艺水平,促进谜友的情谊。

编辑: 赵亚芸

漳州第四届中华灯谜艺术节暨海峡两岸谜艺研讨会在芗城举行

9月15日,漳州第四届中华灯谜艺术节暨海峡两岸谜艺研讨会在芗城区举行,来自台湾、浙江、广东、广西、湖南等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及特邀个人选手共一百多名谜友欢集一堂,切磋谜艺,交流联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