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举行

2019-09-05 20:37:00来源:央广网

  

9月5日,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图为峰会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王新宇 摄)

  央广网银川9月5日消息(记者徐升 王新宇 孙冰洁)9月5日下午,以“促进经贸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

  峰会由中国贸促会、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和宁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为中国、阿拉伯国家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提供了深入交流、对接洽谈、项目签约、深化合作的平台。

  出席会议的中方代表在会上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王新宇 摄)

  峰会现场发布了《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进程2018年度报告》和《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第三方市场合作机遇研究报告》,启用了中阿商事法律服务平台。此外,峰会还促成了北京全域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与沙特速服工程集团的质子中心和健康旅游度假村等合作项目,涉及金额47亿元;推动了中国国际商会与中国—毛里塔尼亚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宁夏贸促会还与重庆市贸促会、内蒙古贸促会签订商事法律合作协议。

  来自9个国家的13位外国驻华使节,埃及、加纳、印度、伊朗等28个国家的85个商协会、区域组织、企业及政府机构负责人,天津、河北等23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贸促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机械、中国交通、中国铁建等近260家企业及高管近600名嘉宾参加峰会。

编辑: 赵亚芸

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银川举行

9月5日下午,以“促进经贸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