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

2019-09-01 20:55:00来源:央广网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开幕摄影:杨波

  央广网龙井9月1日(记者刘源源 延边台记者张洋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8月31号晚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开幕主题是“触摸朝鲜族、走进新龙井”

  入夜,百人伽倻琴奏响海兰江,拉开了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活动的序幕。迎国庆70周年“我与祖国” 快闪表演迅速将活动现场气氛点燃。

精彩的朝鲜族长鼓舞摄影:杨波

  随着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一台绚丽的朝鲜族民族风晚会激情上演。咚咚的长鼓敲起来,七彩的长群舞起来……朝鲜族歌舞《盛花开》、《欢欣盛景》、《故乡的琵岩山》轮番登场,赢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龙井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节目非常精彩,我们市民是头一次感受这种场面,感到非常幸福。

  踏歌起舞、共享美好。热烈的气氛让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大家共同欢歌起舞。许多观众都禁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来自辽宁的游客小康同 我刚刚朋友圈,点赞无数。唱的好,气氛挺热烈。我们年轻人动了

朝鲜族儿童百人伽倻琴奏响海兰江摄影:杨波

  2018年开始我国设立了“中国农民丰收节”。“龙井市是全国唯一授权冠名的县级市。今年活动包括朝鲜族美食品尝、风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人们从不同角度,全方位感受朝鲜族悠久的民风民俗。”龙井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军说,“我们增加了丰收季农民运动会、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大会、三合松茸采摘、百户家庭智勇闯关及民俗游戏体验、亲子互动体验等游客参与和体验性更强的项目,让游客充分感受朝鲜族、触摸朝鲜族,切身感受延边的民族大团结。”

  9月1日,井市还举办了“庆丰收”农车巡游、“梨花小姐”歌舞服装秀、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等活动。

编辑: 李澎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8月31号晚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开幕。主题是“触摸朝鲜族、走进新龙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