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烟台开幕

2019-08-23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烟台8月23日消息(记者王子衿)8月23日上午,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山东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干部王少杰,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邱运华分别致辞,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主持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烟台市供图) 

  张术平在致辞中指出,烟台作为中国古代早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和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底蕴深厚,创造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是亚洲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作为民间艺术传承创新、繁荣发展、走向世界的文化盛会,为提升烟台文化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发挥了重要作用。烟台市委、市政府已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列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品牌展会之一,将认真履行办展责任、着力强化支持保障,不断提升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精心打造我国传统文化领域的标志性展会。希望与会嘉宾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深化开展更多务实友好的交流合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谱写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张术平同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展览,与各地民间艺术家进行亲切交谈。他指出,此次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大师云集、精品荟萃,有关方面要积极组织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少年前来参观,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接受熏陶。博览会期间,将开展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工艺美术类)初评,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民间工艺精品展、第二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中国民艺大课堂等系列活动。

  据悉,本届展会是连续在烟台举办的第十届民博会。展会主题是“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主旨是“让民间艺术来源于民间,回归于民间”。

  与前九届相比,今年的展品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均创历届之最,不仅有雕塑、书画、编织、服饰、陶瓷等上百个民间艺术门类参展,还有150余大师名匠亮相。精品荟萃、名匠云集,共展民艺中国风采。

  展会规模为国际标准展台900个,分为ABC三个馆,A馆以展览展示评奖为主,B馆展品内容涵盖大江南北、中西兼容,C馆是老百姓的民俗馆。参展范围为各省市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院校、专业机构、民间艺术家和部分国外参展商、艺术家;展览内容为各类民间工艺品、艺术品。

  展会主要活动有开幕式、第14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选、第二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2019百名中国民间工艺大家海报展、中国民间艺术大课堂、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等。

  据悉,本届民博会为期四天,全程对公众免费开放。

编辑: 戚晨璐

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烟台开幕

8月23日上午,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山东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干部王少杰,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邱运华分别致辞,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主持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