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启动 将重点发展夜间经济

2019-08-06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王子衿)今日(6日),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在嘉德艺术中心正式启动。本届消费季将集中推出30余项主题系列活动,并有面向少年儿童、老年群体和残障人士等群体的惠民活动陆续推出。

  “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将重点发展夜间经济,挖掘文化活动夜间消费的市场潜力,鼓励有条件的商场、剧场等延长营业时间,这将是今年的新特点。”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彭爽说。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子衿 摄)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有了很大的转变与提升,拍卖行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是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艺韵”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活动推动了北京地区拍卖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促进了大众对于文物拍卖法律法规的认识与了解,对提升大众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拍卖活动不仅是艺术品的交易,更是在大众收藏的过程中进行文化传播。”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告诉央广网记者。在他看来,随着大众文化审美的不断提升,居民对文化艺术品的收藏有着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和拍卖行业龙头地区,更应该在文化惠民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通过多项措施推动文化惠民和文化传播。

  据向德春介绍,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期间,除了继续组织一批面向大众的无底价拍卖会外,活动还将更加注重开展针对广大文物艺术品收藏爱好者的科普宣传活动。届时,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将邀请拍卖行业专家、资深从业人员以“文物收藏知识”“拍卖常识”“社会藏品现状分析”“文物艺术品市场分析”“公益拍卖”“拍卖税收”等为主题进行系列讲座。

编辑: 戚晨璐

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启动 将重点发展夜间经济

6日,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在嘉德艺术中心正式启动。本届消费季将集中推出30余项主题系列活动,并有面向少年儿童、老年群体和残障人士等群体的惠民活动陆续推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