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检后发现价值10万元财物 北京铁警“火速”寻人

2019-07-23 11:10:00来源:央广网

  

价值10万余元的财物“完璧归赵”。(北京铁路警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近日,旅客李先生在北京西站过安检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消失”了,而手头留下的无人认领的黑色包内竟然放着价值10万余元的尼康照相机和两个镜头。北京铁警随即“火速”追踪,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查找活动轨迹、联络高铁乘警等方式,最终寻得背包主人。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部门了解到,7月20日12时许,失主委托人杨先生领回了黑色双肩背包,包内价值10万余元的财物完好无损。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介绍,7月18日20时许,旅客李先生提着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急匆匆地来到北京西站二楼警务工作站求助,称自己的双肩背包安检后不见了,现场只留下这个没人认领的黑色背包。经了解,李先生遗失的背包内有本人的驾驶证、运营资格证、合同签收单等物品,他怀疑是旅客错将他的背包拿走了。经检查,李先生拿来的背包里,除了一部尼康相机和两个镜头外,就是一些衣物了,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随后,民警又根据李先生的进站时间,调取视频监控一点点查找。通过仔细查看监控录像进行辨认,发现李先生的背包是被一男一女两名旅客拿走了。通过一路寻找那两名旅客的活动轨迹,民警发现他们已经乘坐G807次列车离开了北京西站。

  见拿错背包的旅客已经乘上了离开北京西站的列车,民警迅速联系上该趟列车的乘警,请他帮助查找车上的那两名旅客。随后,又通过添加微信的方式,将现场遗留的背包照片发给了乘警。经查找,乘警最终在第12号车厢找到了那两名旅客。经询问,男子叫田某,是一名摄影师,他是和母亲从北京西站乘坐的高铁。当民警让他观看手机里的背包相片时,他才惊讶地发现自己竟错拿了别人的背包。田某讲,他和母亲从南非回京时由于飞机晚点,怕耽误当日的G807次列车,安检进站时很着急,才粗心将别人的背包拿走。最后,田某与李先生进行了沟通后,将通过快递的方式将李先生的背包返还,自己的背包田某将委托朋友前往北京西站领取。

  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提示,当前正值暑运,车站的客流量较大,旅客进站安检后一定要清点行李物品后再走。由于黑色背包最容易拿错,民警建议带黑色背包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配带个性化的挂饰或其他装饰品进行区分,防止发生误拿或遗落影响行程。

编辑: 田甜

安检后发现价值10万元财物 北京铁警“火速”寻人

近日,旅客李先生在北京西站过安检时,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消失”了,而手头留下的无人认领的黑色包内竟然放着价值10万余元的尼康照相机和两个镜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