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邮政局:6月邮政业处理消费者申诉近4.5万件 快递服务问题超9成

2019-07-22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王晶)国家邮政局今日发布2019年6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通告显示,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6月共处理消费者申诉44844件,申诉中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42840件,占总申诉量的95.5%。

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量情况统计表(来源国家邮政局官网)

  在处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量(确定企业责任的)为1637件,比上年同期下降68.1%。有效申诉量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58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7%;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479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0.3%。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为邮政业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4.3万元。

  6月,邮政业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42840件,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0.1%。邮政业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1479件,环比下降5.7%,同比下降68.5%。

  据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邮政业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快件丢失短少和快件延误,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5.6%、21.2%和18.6%。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量环比增长的有违规收费和快件延误问题,同比均呈下降趋势。

6月主要快递企业申诉情况表(来源国家邮政局官网)

  另据国家邮政局发布寄递服务消费提示: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七下八上”期间,我国将出现南北两个主要多雨区,南方多雨区位于江淮、江南、西南东部等地,北方多雨区位于东北东南部、华北东部等地;长江中下游、黄河、海河部分水系、第二松花江、辽河等将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将有2-3个台风登陆我国,登陆个数接近常年略偏多且强度偏强。

  国家邮政局提醒消费者,对汛期可能出现的进出上述地区邮件、快件寄递服务异常情况给予理解,并及时关注国家邮政局官网和各寄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合理安排使用寄递服务。

编辑: 蔡梦雨

国家邮政局:6月邮政业处理消费者申诉近4.5万件 快递服务问题超9成

国家邮政局今日发布2019年6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