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来逛!探访全球海上风电创新第一的智慧能源工厂

2019-07-17 08:48:00来源:央广网

 

 

摄制:黄一博

  央广网中山7月17日消息(记者王启慧)风能作为我国极具开发潜力的清洁能源,储量丰富、分布广泛且经济效益好,对于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大意义。截至2017年底,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亿千瓦,仅占可利用风能的7.52%左右,开发潜力巨大。

  从去年起,广东提出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等六大海洋产业。在政策引领下,产业开始加速发展。自中山海上风电工作会之后,中山的海上风电项目核准进入了快车道。目前,中山已形成了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为龙头的几十家上下游配套企业。

编辑: 晓凡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来逛!探访全球海上风电创新第一的智慧能源工厂

风能作为我国极具开发潜力的清洁能源,储量丰富、分布广泛且经济效益好,对于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大意义。截至2017年底,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88亿千瓦,仅占可利用风能的7.52%左右,开发潜力巨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