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走进深蓝经略海洋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19-07-16 14: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日照7月16日消息(记者王子衿)7月16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山东省网信办、广东省网信办承办,央广网、大众网、金羊网等协办的“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傅云,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日照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秀芹等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洋国土面积相当于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海洋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第二疆土”和“蓝色粮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建设海洋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将在山东、广东两省同步启动。一南一北,带来两个不同沿海省在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生动实践。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山东、广东都是海洋大省,因海而立、依海而兴。在海洋资源、海洋产业、海洋科技等方面优势突出,在海洋强国建设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海洋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线,活动将重点聚焦“活力海洋”“和谐海洋”“美丽海洋”“开放海洋”“幸福海洋”,宣传各地积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海洋开放合作新格局,展现各地人民群众共享海洋发展经济成果、生态成果、文化成果的幸福画面。

  随着经济、科技等的飞速发展,海洋在未来世界各国及周边地区战略合作与竞争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充分拓展蓝色经济空间,保护海洋生态,进一步释放“蓝色国土”所蕴藏的潜力与能量,无疑将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新的空间和动能。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和词曲作者代表共同发布《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MV。伴随着来自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的海水成功“会师”,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采访团在山东省将聚焦日照港、胶州湾大桥、青岛国家海洋试点实验室、大国重器“蓝鲸一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岛渔号”等内容,见证山东省做好经略海洋大文章的有力举措。在广东省将对南沙湿地、广州港南沙港区、广船国际、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铁南方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等十余个企业、自然保护区等进行采访,探访广东省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的“匠心巨制”。

编辑: 郅怡婧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走进深蓝经略海洋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7月16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山东省网信办、广东省网信办承办,央广网、大众网、金羊网等协办的“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