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赏花观鸟 结合自然与人文 南沙湿地打造滨海旅游新模式

2019-07-16 08:54:00来源:央广网

 

 

  摄像:黄一博、石昊鑫 剪辑:黄一博

  央广网广州7月16日消息(记者王启慧)南沙湿地位于广州最南端,地处珠江入海口西岸的南沙区万顷沙镇十八与十九涌之间,总面积约10000亩,是珠三角地区保存较为完整、保护较为有力、生态较为良好的滨海河口湿地。南沙滨海湿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周边地区起着防风消浪、涵养水土、调节气候等重要作用,被誉为“广州之肾”。

  目前南沙湿地景区内高等植物约有300多种,监测发现的鸟类多达180种,被誉为珠江三角洲的“候鸟天堂”。广州南沙湿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万珺告诉记者,“以鸟为本”是南沙湿地建设的基本准则,浅滩和红树林为鸟儿提供了天然的“自助餐厅”和“卧室”,800亩芦苇荡供候鸟玩耍 。

  这里野鸭成群、苍鹭伫立。游客可以乘坐游览船观赏红树林、芦苇荡、莲花池、鸟类繁殖区和鸟类觅食区,也可乘坐观光车、骑自行车或步行游览榕荫绿道、海景长廊、原野步行区。

  近年来,南沙湿地呈现越来越好的自然生态、人文科普和休闲旅游景象,其珍稀的候鸟、红树林资源,深受游客欢迎。

编辑: 王丹蕾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赏花观鸟 结合自然与人文 南沙湿地打造滨海旅游新模式

南沙湿地位于广州最南端,地处珠江入海口西岸的南沙区万顷沙镇十八与十九涌之间,总面积约10000亩,是珠三角地区保存较为完整、保护较为有力、生态较为良好的滨海河口湿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