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与意大利警方开展联合巡逻

2019-07-04 20:18:00来源:央广网

中国意大利警方北京颐和园联合巡逻。(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供图)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张佳琪)今日上午,中国和意大利警方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颐和园景区内开展了警务联合巡逻,两名意大利警员和两名中国公安民警采取步巡的方式,协助两名中国公安民警接警,并及时处理与来华旅游的意大利游客安全有关的各类案事件。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自6月24日起至7月5日,来自意大利的8名警员将与中国公安民警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4个城市同时开展警务联合巡逻。

中国意大利警方北京颐和园联合巡逻。(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据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工作得到两国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充分显示了中意警方相互信任、密切配合的执法合作水平。2019年第三次启动中意警务联合巡逻,必将进一步深化中意两国警方友好交往,增进互信、凝聚共识,推动中意两国执法安全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意大利警方和游客交流。(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公安局将在公安部的指导下,秉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理念,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警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首都人民群众及在京外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2015年公安部与意大利内政部共同签署《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谅解备忘录》,2016年双方在意大利首次开展联合巡逻,得到了两国政府、公众和媒体普遍欢迎和认可。此后,中意两国警方成功开展了多次联合巡逻,效果显著。

 

中国意大利警方北京颐和园联合巡逻。(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北京市公安局于2017年首次派员与意大利警员分别在北京和意大利罗马两地主要旅游景区开展警务联合巡逻工作,这也是意方派员第一次在华开展联合巡逻。

 

中国意大利警方北京颐和园联合巡逻。(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2018年,第二次中意在华警务联合巡逻工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8名意大利警员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进行联巡,进一步深化了中意双方执法合作,对促进和深化中意双方执法合作、保护两国人民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警方和意大利警员交流。(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按照公安部工作部署,在成功举办两次中意联巡相关工作后,中意警方在华启动第三次警务联合巡逻工作。启动仪式后,中意两国警员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4个城市开展联合巡逻。

 

意大利警员和游客交流。(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与北京警方的联巡中,意大利警员将先后在王府井步行街、三里屯商业街、慕田峪长城景区、国家体育场(鸟巢)、颐和园公园等旅游景区开展联合巡逻,协助中国警员接(处)警,并及时处理与来华旅游的意大利游客安全有关的各类案事件。

意大利警员和游客交流。(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今年9月,中国警方将第四次派员赴意大利,与意方警员在意大利罗马、米兰等4座城市开展联合巡逻,协助意方处理与旅意中国公民和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联巡期间,将设立专门面向华人的报警热线,并走访当地华人华侨聚居区、中资企业和机构,了解有关安全情况及需求,保护在意中国公民和侨民的安全。

 

游客与中国警方和意大利警员合影。(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中国意大利警方北京颐和园联合巡逻。(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编辑: 曹宇

中国与意大利警方开展联合巡逻

今日上午,中国和意大利警方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颐和园景区内开展了警务联合巡逻,两名意大利警员和两名中国公安民警采取步巡的方式,协助两名中国公安民警接警,并及时处理与来华旅游的意大利游客安全有关的各类案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