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运来临 北京公交高铁专线将加车延时运营

2019-07-03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王晶)随着中高考的结束,进入七月后的北京公交客运将迎来暑期客流的显著变化。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暑运期间,公交高铁专线将加车延时运营,方便旅客到京后出行。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暑期客流变化,公交集团及时调整各市区线路的运力配备,制定了暑期行车计划,在确保早晚高峰运力充足的基础上,着力缩短上、下午低峰以及晚二次高峰的行车间隔,以满足学生放假期间和市民晚间的出行需求。

  暑运期间,公交集团还将重点做好天安门地区、故宫地区、颐和园、动物园、奥林匹克公园等景点周边和火车站、长途车站周边的运输保障工作,对途经上述路段的公交车每条线路增配1-2部机动车,适时投入运营,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另外,暑期来京游玩、探亲访友和返校报到的学生等客流叠加,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迎来了暑运返程客流高峰。为方便暑期夜间集中到京旅客换乘公交出行,在列车晚点、临客抵京时,公交集团将安排机动运力保障途经三大火车站的夜班线路,高铁专线采取增加6部配车及延时运营的方式,快速疏散进京旅客。

编辑: 许晨阳

暑运来临 北京公交高铁专线将加车延时运营

随着中高考的结束,进入七月后北京公交客运将迎来暑期客流的显著变化。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暑运期间,公交高铁专线将加车延时运营,方便旅客到京后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