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作品展演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9-06-21 1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孙冰洁)“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减排如何在高校开展?如何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高等教育中?正值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21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作品展演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与会专家围绕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在会上致辞。(央广网记者 孙冰洁 摄)

  “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与环保相比,节能处于前端,环保是末端治理。”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认为,推动节能工作,全社会都要参与进来。全国节能宣传周就是这样一个全社会参与节能工作的平台,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引导、组织,企业和有关单位的积极参与,全社会尤其是节能工作者的宣传推动,形成全方位的节能宣传形势。徐强表示,自1991年起每年举办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是国家为数不多的宣传周之一,全国上下、各个部门、各个地方等都会举办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国家节能中心每年都会组织许多卓有成效的节能宣传活动,今年比较有特色的活动主要有3个,分别是联合举办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开发推出“节能大富翁”游戏小程序,指导出品我国首部节能主题原创舞台剧《越节越能》等,3项活动均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参与人数数十万人,影响范围以百万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获得本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的高校组一等奖作品《老爸的“节能三字经”》就是其中的代表,作者从自己的家庭故事出发,讲述一个普通家庭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节能减排。而首部节能主题原创舞台剧《越节越能》的推出,更是以舞台剧的形式将绿色发展理念通过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以传播,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在以“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上,部分地方高校后勤协会与会代表、高校代表、高校节能技术服务企业等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和访谈,就高校节能和绿色发展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徐强表示,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进一步利用好、组织好全国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同时在政策研究、技术推广、智库建设、系统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社会做好支撑服务,为节能和绿色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编辑: 田甜

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作品展演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减排如何在高校开展?如何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高等教育中?正值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21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作品展演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与会专家围绕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