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长宁县震后第三天 各方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2019-06-20 22:53:00来源:央广网

  18日晚,民兵正在为受灾群众搭建救灾帐篷。(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宜宾6月20日消息(记者韩靖)6月17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6月20日16时,人员搜救工作还在进行,地震造成13人死亡,226人受伤。

  19日,电力工人正在准备为村民接通电源。(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今天(20日)是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各方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

  19日,在双河镇的帐篷医院,医生正在为受灾群众诊断病情。(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目前,震区房屋损毁核查评估正加快推进,据初步统计,地震共造成房屋倒塌922户3137间,严重损坏房屋16875户46886间,一般损坏房屋40689户114893间。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19日,在双河镇双河中学安置点,志愿者在“儿童乐园”带孩子们做游戏。(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截至6月20日15时,累计转移安置81396人(其中长宁县41336人,珙县39258人,其他县区802人),其中,通过就近集中安置方式设置大型临时安置点27个、安置受灾群众29860人,采取投亲靠友分散安置受灾群众51536人。

  20日,武警战士正在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发放午餐。(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20日,武警战士正在安置点内挖排水沟。(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据天气预报,今明两日四川长宁震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天气,为此,武警官兵在当日凌晨1时开始在安置点内挖排水沟。

  20日,电力工人正在给配电箱安装防护装置,闷热潮湿的气候令工人们汗流浃背。(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20日下午,民兵正在搭建帐篷小学,这是震区第一所帐篷小学,预计21日正式开学。(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20日,当地自来水公司的工人们将自来水管道接入双河镇笔架广场安置点。(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20日,双河镇笔架广场安置点的受灾群众用上了自来水。(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编辑: 孙永政

四川长宁县震后第三天 各方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6月17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6月20日16时,人员搜救工作还在进行,地震造成13人死亡,226人受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