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青年论坛今日举行 台湾青年钟秉杰:我比爱人更爱吃重庆菜

2019-06-15 15:5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郭婕妤 林骏)今日(15日),由全国青联、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创新创业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开幕式在厦门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学者、社团负责人及港澳各界青年代表等500多人共话交流活动。

  “我在台湾基本没有吃辣,但自从我来到重庆工作和恋爱后,就变得比我爱人更爱吃江湖菜了。”来自高雄,正在重庆奋斗的重庆市台青会副秘书长钟秉杰在开幕式上说,大陆给了台湾青年创业的机会,因为有3000万的人口红利,最终选择在重庆创业。除了因为爱人是重庆人,钟秉杰留在重庆最大的原因在于他不断地适应和融入重庆,加深了对山城的情感。

  看中了自己在重庆良好的成长空间,钟秉杰十分注重每一个项目的执行与质量,注重自身品牌的培育与维护。他说,这个市场很大,越开拓,就越有做不完的订单。

  

  在开幕式上,长居平潭的台籍幼教老师、第十六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亚妏也讲述了自己登陆平潭推动闽台幼教融合发展的生动故事;在厦门工作的侯彦志,讲述了自己来到大陆的原因和初心,并与想要登陆发展的台青分享宝贵的创业经验与建议;扎根上海的连泰瑞,讲述了“台商二代”更能凭借在大陆成长的经历,跟随祖国大陆发展大方向顺势而为,从而在文化自信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届海峡青年论坛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接地气。以“汇聚青春力量,筑梦共同家园”为主题开展主旨论坛,重点展示两岸青年追梦、筑梦及圆梦的生动故事,这些青年是生活在身边的普通人,这些故事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体现了论坛的亲和力和人情味;二是聚人气,邀请了近百家两岸青年社团参与活动,涵盖了创业、公益、交流、文化等各类青年社团,约1000人参与相关活动;三是打基础,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围绕“拓展合作平台 致力基层交流”主题,聚焦基层青年群体,夯实社团对接交流的基础,共同为基层青年提供更多服务和帮助。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全国青联副主席奇巴图、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及台湾创新创业总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部分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学者、社团负责人及港澳各界青年代表等500多人共襄盛举、共话交流。

编辑: 李江雪

海峡青年论坛今日举行 台湾青年钟秉杰:我比爱人更爱吃重庆菜

今日(15日),由全国青联、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创新创业总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开幕式在厦门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学者、社团负责人及港澳各界青年代表等500多人共话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