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中美经贸摩擦本质问题是美国经济社会出现严重断层 高消费、低储蓄为主因

2019-06-13 12:51:00来源:央广网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举办中美经贸专题研讨会,聚焦中美经贸摩擦等热点问题。(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王晶 王梦妍)今日(13日)清华大学举行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以自己几次去底特律的经历为例,讲述了美国经济社会出现严重断层的问题,并直言中美经贸摩擦的根源也正是这种“地震一样”的断层。

  究其原因,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解释,高消费、低储蓄造成了美国今天的“断层”,使得他们必须从其他国家购买商品,造成巨大的贸易逆差是必然的。任何一个国家要维持这种情况都是不可能的,但由于美元的特殊地位,美国得以维持。然而美国执政者并未对在贸易中受损比较多的国内群体进行补助,从而造成了这种现象。

编辑: 曹宇

专家:中美经贸摩擦本质问题是美国经济社会出现严重断层 高消费、低储蓄为主因

今日(13日)清华大学举行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以自己几次去底特律的经历为例,讲述了美国经济社会出现严重断层的问题,并直言中美经贸摩擦的根源也正是这种“地震一样”的断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