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美对升级贸易摩擦有误判

2019-06-13 12:51:00来源:央广网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举办中美经贸专题研讨会,聚焦中美经贸摩擦等热点问题。(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王晶 王梦妍)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今日(1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上直言,中国解决问题的方式是在反思中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但美国却是把自己的责任“外包”,指责中国。

  “美国对升级贸易摩擦有误判,美国政府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做法,在部分美国学者看来,会把美国变成一个自我击败的霸权。”他谈到,中国应对美国贸易霸凌所做的事情不光是维护中国的利益,也在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的利益。他还深度分析中美两国情况,并谈及在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上,中国是答案而不是问题。

编辑: 曹宇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美对升级贸易摩擦有误判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今日(1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美经贸关系学术研讨会上直言,中国解决问题的方式是在反思中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但美国却是把自己的责任“外包”,指责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