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交通部门全力保障高考出行 “绿色通道”考生优先

2019-06-06 1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2019年高考恰逢端午小长假。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已制定多项公共交通保障服务措施,地面公交对重点途经各考点的线路,在考生抵离考场时段增配运力,考前时段加密发车间隔,对部分考点周边公交站位,在考试时段甩站通过不停车;轨道交通全路网设立“绿色通道”考生优先通行,对持准考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三优先”服务,确保乘坐公共交通的考生安全、顺畅、及时抵达考点。

  同时,结合2019年端午节客流出行特点,交通部门还制定了专项运输保障方案。预计端午节期间,地面公交共增加4000余车次;轨道交通4号线北京南站继续开展延时运营工作,6月6日(周四)、6月9日每日加开临客4列,延时运营至次日00:10。

  在轨道交通领域,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全路网将设立“绿色通道”考生优先通行,对持准考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三优先”服务,即“优先安检、优先购票、优先进站”。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部门将提前做好准备以备考生不时之需,提前梳理车站周边考点信息,并在考点附近的车站为考生准备考场文具袋、防暑降温药品、糖果、一次性雨衣等,便于考生有需求时取用,为考生提供舒适、便利的出行环境。临近考点车站通过增加广播、设置宣传台、列车载客前40分钟开启空调等方式,为考生营造舒适、轻松、奋发向上的考试氛围,助力高考期间出行保障。

  在加强端午节运力保障方面,记者了解到,除机场线、燕房线外,轨道交通均使用双休列车时刻表,同时视客流实际加开临客;4号线北京南站继续做好延时运营工作,6月6日(周四)、6月9日每日加开4列临客,延时运营至次日00:10,满足节日期间夜间乘客出行需求。

  为加强世园会出行保障,轨道交通将继续优化世园会相关联的5、6、8、9、13、16、昌平等线路行车方案,并细化7座世园会接驳车站(天通苑北、朱辛庄、西二旗、北安河、金安桥、六里桥东、霍营)的客运组织方案,确保整体工作平稳有序。

编辑: 许晨阳

北京交通部门全力保障高考出行 “绿色通道”考生优先

2019年高考恰逢端午小长假。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已制定多项公共交通保障服务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