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携手 打造“通武廊”区域旅游品牌

2019-05-19 20:03: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安文崑、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岚、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蔡立新参加活动。(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央广网5月19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背景下,要积极打造京津冀旅游示范区,优化布局、推进错位发展与融合发展,让旅游产业成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安文崑表示。今日(19日),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联合举办了 “5.19中国旅游日”暨“通武廊旅游服务形象大使”展示活动。

  “通武廊”是指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提升旅游行业服务形象”和“增强文明旅游素质”为切入点,旨在推动“通武廊”三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全面提升三地的整体旅游服务形象,改善旅游生态环境,传播文明旅游行为,增强文明旅游素质,让市民享受美好的生活。

  骑行选手参观“通武廊”户外摄影图片展。(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记者了解到,三地旅游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共同携手打造三地区域旅游品牌、深化旅游营销合作、旅游执法联动化等内容,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服务形象和增强游客文明旅游的全民素质,大力推进通武廊三地旅游服务便利化、旅游宣传一体化、旅游管理精细化。

  活动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同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记者了解到,三地旅游部门还联合向市民发布了“通武廊”20条主题骑游路线,从通州、武清、廊坊出发,途经潮白河、武清、大厂、燕郊等几十个地点,紧紧围绕通州、武清、廊坊三地的旅游景点和地方特色小吃,将吃、喝、玩、乐、游相结合,让骑游爱好者欣赏美景之余,放松身心,享受美好的幸福生活。

  户外摄影图片展启动。(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文明旅游在身边 花伴最美通武廊”户外摄影图片展也办到了现场,本次摄影展展示了通州八大游旅游摄影师团队一百余幅三地风光摄影作品,用镜头视角为大家呈现出“通武廊”在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大背景下的独特魅力。

  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活动现场邀请了十余家通州旅游商品企业代表、民间手工艺人参加现场展示(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活动现场首次邀请了十余家通州旅游商品企业代表、民间手工艺人参加现场展示,为游客们表演了自己的独特手艺,展现精美的作品。他们之中,有以“让艺术融入生活”的宋庄向村陶艺馆,还有“燕京八绝”之一的花丝镶嵌传人“细金坊”的艺人。另外通州区妇联还组织了部分心灵手巧的“通州巧娘”代表参加了展示活动。

  骑游团队成员参观民间手工艺人展示。(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通州区妇联还组织了部分心灵手巧的“通州巧娘”代表参加了展示活动(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摄)

编辑: 王文伟

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携手 打造“通武廊”区域旅游品牌

记者了解到,三地旅游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共同携手打造三地区域旅游品牌、深化旅游营销合作、旅游执法联动化等内容,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服务形象和增强游客文明旅游的全民素质,大力推进通武廊三地旅游服务便利化、旅游宣传一体化、旅游管理精细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