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今日正式启动

2019-05-19 1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于今天(1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启动。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并于19日下午至26日下午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据记者从科技部了解,今年活动周主要围绕展示科技成果、体验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惠民等四个方面展开,还将举办科研机构向公众开放、科技列车行、科普进军营、优秀科普作品推介、科普讲解和微视频大赛等一批示范性的活动。与此同时,各部门、各地方也将举行一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借助这些活动的举办,公众可在参与中开拓科学眼界、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在互动中感受科技魅力。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于19日下午至26日下午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未来一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将共同打造一场场科技盛宴。在军博举行的展览包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大成果、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科普惠民等,410个展项代表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许多展项以实物、模型的方式展出,不少展项公众可以体验、参与、互动。与此同时,全国各地也同步启动了科技活动周,有关部门还将举办特色科技活动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社会开放。

编辑: 郅怡婧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今日正式启动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于今天(1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启动。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一批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并于19日下午至26日下午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关闭